受惠中東數位轉型與 AI 伺服器需求,外資力挺緯穎目標價 1,7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10:50 | 分類 伺服器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中東數位轉型與 AI 伺服器需求,外資力挺緯穎目標價 1,700 元


亞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於中東興建資料中心的趨勢將持續到 2024 年,以因應接下來雲端運算及相關應用發展的情況下,伺服器大廠緯穎將會受到帶動,其中也包含了人工智慧伺服器的需求。因此,大幅提升緯穎的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700 元,並將投資評等升級到「買進」。

報告指出,緯穎受惠於中東地區的數位化趨勢,在增加對資料中心的投資下,將會大力進行中東地區的投資,也將因此自 2024 年下半年開始獲得該地區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的人工智慧伺服器訂單。即便,緯穎在過去失去的部分來自於 META 的人工智慧伺服器訂單,但是來自於中東地區的相關新訂單,預計將貢獻 2024 年緯穎 30%~35% 的營收,然後將帶動 2025 年總營收的成長,預估較前一年成長 45%。

針對 2023 年面臨的市場低迷情況,預計緯穎的全年 EPS 將下滑約 9%,這是來自於微軟及 META 對伺服器訂單的減少,並且還有人工伺服器發展比同業相對較晚的因素。不過,預期緯穎將自 2023 年下半年走出谷底,原因是來自於 META 的 Sapphire Rapids CPU 伺服器和微軟的 Genoa 服務器的需求。另外,期待新的緯穎第三大客戶-AWS 的人工智慧伺服器量產將在 2023 年第 4 季開始量產,因此帶來效益。

基於以上的因素,在下調緯穎 2023 年全年 EPS 達 9% 之後,2024 年及 2025 年有人工智慧伺服器營收的貢獻,使得這兩年的 EPS 分別上調 13% 及 14%。因此,大幅提升緯穎的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700 元,並將投資評等升級到「買進」。

(首圖來源: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