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日本飛一班賺一班,張國煒:今年損平明年轉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宇日本飛一班賺一班,張國煒:今年損平明年轉上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表示,「日本航線可說飛一班賺一班」,星宇原本估計 5 年才能損益兩平,但目前看來今年就會損平,且運氣好的話會「小獲利」,明年轉上市機率高。

星宇航空今天舉辦興櫃後第一場股東會,針對何時轉盈議題,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原本估計5年損益兩平,但目前看起來,今年就可以損益兩平,且運氣好一點,也會小獲利,而日本航線可說飛一班賺一班。

星宇航空今年第一季已單季轉虧為盈,根據民航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星宇航空今年第一季營收新台幣43.58億元,獲利1.27億元,每股盈餘(EPS)0.07元。

張國煒說,目前營收年增率高,日本線已獲利,東南亞線則是票價較為疲弱,而美洲線航網也不夠大,但東南亞要好,也要搭配美國航網的布建,因此積極布建北美航網。

至於何時轉上市計畫,張國煒說,「最快年底,也可能是明年,預估明年機率最高,但一定會在3年內上市。」

(作者:江明晏、賴言曦;首圖來源:Flickr/DJ.C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