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螞蟻集團即將完成整改,罰款估 80 億人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7 日 16:2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螞蟻集團即將完成整改,罰款估 80 億人幣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監管當局可能最快於7日宣布對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判處以至少8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罰款,進而結束對其長達數年的監管改革。對於前述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和螞蟻集團均未予以回應。

而在消息傳出之後,阿里巴巴股價午後迅速拉升,漲幅一度達6.3%,隨後漲幅見收斂,截至15:00左右暫報84.5港元、漲3.68%。

消息人士指出,螞蟻集團最終罰款金額已調整為至少80億元人民幣,並且中國監管當局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揭露罰款金額。而2023年4月曾有報導指出,中國監管機構正在考慮對螞蟻集團處以約50億元罰款。

另外,據消息人士表示,其是監督螞蟻集團改革的主要監管官員之一,並出席了與公司有關罰款和改革的多次會議。消息人士並指出,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局(NFRA)是中國國務院下屬的一個新政府機構,目前是向螞蟻集團頒發牌照的主要監管機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螞蟻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