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 ETF 勢在必行?分析師喊比特幣站上 1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1 日 8:56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貨 ETF 勢在必行?分析師喊比特幣站上 10 萬美元


多家基金近期再度提交設立比特幣現貨 ETF 的申請,儘管仍未獲當局批准,但專家認為,比特幣 ETF 的到來勢在必行,也將對幣圈產生重大影響:更有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價格可望在年底漲至 5 萬美元,在 2024 年站上 10 萬美元。

Barron’s報導,TD Cowen分析師Jaret Seiberg指出,儘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至今仍未批准現貨比特幣ETF的申請,但隨著業界積極化解SEC的疑慮,離通關可望更進一步,SEC也希望鞏固監管虛幣的權力。

若比特幣現貨ETF問世,代表理財顧問將能透過深受信任的傳統金融機構投資比特幣,無需另外在虛幣交易所開戶,機構投資人也可能持倉。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市場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於6月底代表富達(Fidelity)、景順(Invesco)、方舟(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資產管理公司向SEC重新提交設立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繼首次申請被打回票後再度闖關,並明確指出將由Coinbase擔任協助監督交易的平台。

那斯達克交易所也於6月底代表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BlackRock)重新向SEC提交比特幣ETF申請;6月中旬提出的首次申請因文件不夠清楚完備而遭退回;貝萊德同樣指定Coinbase就比特幣ETF協助進行市場監督。

SEC近年多次拒絕比特幣ETF的設立申請,因憂心未能達到預防詐欺和人為操縱、保護投資人的標準。有意深入加密貨幣領域的ETF業者則積極尋求突破監管關卡。

MarketWatch報導,渣打銀行分析師Geoff Kendrick表示,比特幣價格可望於年底達到5萬美元,並於2024年底站上10萬美元。

他早在四月便提出看好比特幣將漲至10萬美元的觀點,背後原因包括銀行動盪和其他因素,包括風險資產轉趨穩定、比特幣挖礦獲利能力提升、「減半」行情到來、監管更趨成熟、機構投資人的青睞、比特幣價格波動減少等。

比特幣將在2024年5月迎來四年一度的重大技術事件「減半」(Halving,即開採出新區塊的獎勵減半,旨在限制長期供應)。從過往數據來看,「減半」通常是多頭行情的開始。

Coindesk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月11日上午7時許,比特幣價格上漲1.68%,報30,690.1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