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捷報,收購動視暴雪案獲美國法院點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9:02 | 分類 Microsoft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傳捷報,收購動視暴雪案獲美國法院點頭


儘管面臨反壟斷質疑,美國法院裁定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可進行以 690 億美元買下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收購案,為這樁重磅交易掃除一大主要監管壁壘;動視暴雪股價也應聲上漲 10%。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舊金山聯邦法院法官寇利(Jacqueline Scott Corley)已駁回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先前發布、要求暫停收購案的臨時禁令。FTC原本憂心,這樁收購案將導致微軟旗下平台獨占動視暴雪發行的遊戲,傷及消費者權益。

繼歐盟主管機關5月正式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案後,僅剩美國和英國監管機構仍未放行該案,在美獲得批准,對微軟而言無疑是一大勝利。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法院做出對微軟有利的裁決後,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也表示,將考慮微軟因應反壟斷疑慮的提案,顯示雙方也可望達成協議;CMA原於4月將該收購案打回票。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動視暴雪股價7月11日大漲10.02%,收90.99美元,也是自收購案於2022年1月18日首度宣布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微軟股價則上漲0.19%,收332.47美元。

根據PwC的預估,電玩遊戲市場規模將於未來四年成長36%至3,210億美元。微軟若如願收購動視暴雪,將成為僅次於騰訊(Tencent)和索尼(Sony)的全球第三大遊戲發行商。全球監管機構先前原本憂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將扭曲單機及雲端遊戲市場的競爭。

動視暴雪旗下熱門大作包括《決勝時刻》(Call of Duty)、《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