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疲軟 AMD 靠 AI 晶片大反攻,股價有望再漲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3 日 9: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疲軟 AMD 靠 AI 晶片大反攻,股價有望再漲 17%


處理器大廠 AMD 業務短期面臨疲軟,對此,美國投行 Cowen 認為,投資人不用太在意 AMD 短期疲軟,因為 AMD 在人工智慧(AI)晶片市場有望迎頭趕上 Nvidia,有機會再重返榮耀。

《Barron’s》報導,Cowen分析師Matthew Ramsay近日發表研究報告,將AMD的股票目標價從115美元上調至135美元,並重申給予「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

7月12日,AMD股價走揚2.93%、收114.58美元,距離目標價還有17.8%的上漲空間。

「短期內,AMD將繼續面臨需求環境好壞參半」,Ramsay在報告中寫道,除了財報表現外,投資人更應該關注強勁的資料中心需求為AMD挹注長線動能,主要受惠AMD推出更強大的AI晶片,在AI策略上更為具體。

過去幾季,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陷入衰退,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報告,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銳減13%,原因包括景氣低迷以及COVID-19疫情紅利消散,對於營收主要仰賴PC處理器的AMD來說,是一大壞消息。

不過,Ramsay看好AMD即將上演AI時代翻身秀,2025年,AMD的新AI晶片可望吸金數十億美元。Ramsay預計,隨著AI晶片的整體潛在市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TAM)擴張,AMD的業績將在下半年改善,並在未來兩年內寫下更強勁的表現。

過去12個月來,AMD股價累計大漲約 50%,而追蹤ICE半導體指數的iShares半導體ETF則上漲4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