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緯創、緯穎、技嘉 AI 概念股股價飆漲,董事長身價水漲船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3 日 19: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達、緯創、緯穎、技嘉 AI 概念股股價飆漲,董事長身價水漲船高


近半年來,因為人工智慧 (AI) 議題在市場上的發酵,使得相關概念股的股價持續飆漲,也讓公司董事長的荷包滿滿。以近期股價飆升的概念股,包括廣達、緯創、緯穎、技嘉等四家公司來說,相較於半年前的低點,股價都已經倍數成長,也使得四家公司的董事長林百里、林憲銘、洪麗寗、葉培城等身價水漲船高。

廣達 13 日股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95 元,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董事長林百里當前持股超過 41.5 萬張。以此基礎來計算,林百里持股的市值就超過新台幣 810 億元,這數字與半年前股價波段低點的每股 74.5 元相較,林百里手中持股漲幅超過 160%,市價成長也超過了新台幣 500 億元。

另外,緯創 13 日收盤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32 元。以董事長林憲銘持股超過 4.25 萬張計算,持股市值來到 56.23 億元。這數字與半年前股價波段低點的每股 30.25 元相較,林憲銘手中持股漲幅超過 336%,市價成長也超過 43 億元。至於,緯創轉投資的緯穎,以董事長洪麗寗持股超過 2,800 張的數字計算,在 13 日股價來到每股 1,870 元之際,洪麗寗持股市價超過新台幣 54 億元。這數字相較半年前緯穎股價波段低點的每股 795 元,手中持股漲幅超過 135%,持股市價也增加了超過 31 億元。

最後,近期不斷上演股價驚奇紀錄的技嘉,13 日股價收在每股 295.5 元的價位。以葉培城持股超過 3 萬張,但是有質押超過 1.3 萬張。因此,就葉培城目前手中持股來到 1.68 萬張計算,葉培城手中持股市價目前超過 49 億元,該數字相較半年前的每股 113 元計算,其持股市值成長超過 160%,持股市價也成長超過 30 億元。

由於接下來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自下周開始來台出席活動,並且拜訪相關供應鏈廠商的情況之下,是不是會在掀起如上一波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所帶動的 AI 狂潮,進一步帶動相關概念股,市場正密切的關注當中。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