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調查:經理人悲觀,估將軟著陸,2024 年 Q2 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調查:經理人悲觀,估將軟著陸,2024 年 Q2 降息


美國銀行(BofA)新釋出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整體來看投資人依舊普遍悲觀,60% 的經理人預測全球經濟成長將轉弱。

Seeking Alpha、MarketWatch報導,根據美銀調查,多數受訪經理人依舊相信,美國將輕微衰退。其中,68%的受訪者相信經濟將軟著陸,21%預期會硬著陸,4%預測不著陸。

另外,48%的受訪經理人預測全球經濟將在2024年第一季底前衰退,25%則相信衰退時間點將落在今年第四季。

美銀根據現金部位、股票配置及經濟成長預估值判定,基金經理人信心依舊偏低,雖然時序已進入今年下半,情況並無改善。

通膨依舊是最大威脅。調查顯示,45%的受訪者認為高通膨是最大市場風險。銀行信用緊縮、全球衰退則同樣都有18%經理人將之列為最大威脅。

至於聯準會(Fed)首次降息的時間,多數經理人依舊預測會落在明年上半,但應該會偏向明年Q2。

其他冒險意願指標則顯示,經理人對於企業每股盈餘的悲觀程度創2022年2月以來新低。根據預測,未來12個月全球企業每股盈餘有望小幅成長0.5%。

調查顯示,「做多大型科技股」是最擁擠的交易,42%的受訪經理人相信,人工智慧(AI)獲得普及將在未來兩年增加企業淨利,但僅1%相信AI會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