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公司債稀釋每股收益小,外資給技嘉目標價 31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4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PCB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外公司債稀釋每股收益小,外資給技嘉目標價 315 元


近期受惠人工智慧 (AI) 題材股價大漲的技嘉,日前宣布發行總額 3 億美元 (約新台幣 92.5 億元) 的海外公司債,轉換價格為每股新台幣 375 元。美系外資表示,技嘉發行海外公司債在稀釋程度小,加上 AI 題材持續的情況下,重申給予技嘉「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每股目標價 315 元。

技嘉發行海外公司債的狀況,除了總金額為 3 億美元,固定匯率(美元兌換新台幣)31.095 元,暫定發行日期為 2023 年 7 月 27 日,到期日為 2028 年 7 月 27 日。外資預期,本次海外公司債如果完全轉換,隱含每股收益稀釋約為 3.8%。在此情況下,海外公司債潛在的稀釋程度很小,讓技嘉籌集資金用於資助某些關鍵零組件的採購。

另外,GigaByte 的 AI 伺服器的訂單量預計在 2023 年下半年有強勁的趨勢,加上這一動能預計將延續到的情況下,有機會拉抬技嘉的營運狀況,因此重申給予技嘉「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每股目標價 315 元。

(首圖來源: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