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電動機車新創 MAKA Motors 獲 3,760 萬美元種子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8: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尼電動機車新創 MAKA Motors 獲 3,760 萬美元種子融資


MAKA Motors 和 AC Ventures 消息,印尼 EV 新創 MAKA Motors 宣布完成 3,760 萬美元新一輪融資,創東南亞地區硬體創業公司種子輪紀錄。

由AC Ventures、East Ventures和南韓SV Investment領投,Northstar Group、Provident、AlfaCorp、Skystar Capital、Peak XV Partners(紅杉印度)、Openspace Ventures、Shinhan Venture Investment、 BEENEXT、Kinesys Group及M Venture Partners跟投。

MAKA Motors成立於2021年,聯合創辦人Raditya Wibowo和Arief Fadillah都是網約車巨頭GoJek高層,希望為印尼騎士提供價格、續航、動力、耐用的電動摩托車。雖然印尼電動兩輪車業仍處於起步階段,但許多品牌相繼推出模型,印尼政府也提供稅收回扣、商業援助、購車補貼等更多支援,降低電動摩托車使用成本。印尼是全球第三大兩輪車市場,有超過1.27億輛摩托車,但電動摩托只約4.3萬輛。印尼每年新銷售摩托車達600萬至800萬輛,電動摩托車有巨大市場空間。

從印尼本地人需求出發,做產品創新研發,是MAKA Motors的堅持。「我們很高興與理解支援我們以研發為先策略的夥伴一起努力。透過本地研發,解決許多電動兩輪車公司外包研發的限制,他們錯過觀察關鍵使用者,供應鏈控制及潛在成本效率。目標是滿足印尼騎士獨特需求的創新解決方案引領市場。」CEO Raditya Wibowo說。

除了產品創新,首席技術長Arief Fadillah也對其他國家夥伴、技術團隊保持開放心態:「開始我們就嚴格研發,招聘在印尼、日本和德國車廠有工作經驗的成員,並與世界級夥伴和供應商合作。除了創造優秀車輛,還想在印尼建立卓越的硬體工程,邀請優秀的本地人才回家,加入我們。」

領投者之一AC Ventures專注投資東南亞市場,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Michael Soerijadji對印度新能源車市場的見解不凡:「我們之所以投資MAKA Motors,是因他們的創新和高效供應鏈管理。團隊對印尼市場非常了解,相信可幫助推動持續出遊。供應鏈部分會從中國採購,但其他會在印尼本地採購。」

MAKA Motors計劃用此輪融資擴大規模、提升研發能力和設施,以及加速生產。第一款大眾產品正在開發,2024年發表,首批試點車輛本月就開始使用。MAKA Motors今年稍晚將在西爪哇建設工廠。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KA MO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