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上修全年財測,但召修 Bolt 損失傷及獲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6 日 9: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汽車上修全年財測,但召修 Bolt 損失傷及獲利


美國汽車巨頭通用汽車(General)發布超乎預期的上季財報,並二度調升全年財測,但股價仍然下挫,部分原因在於認列大規模召回 Bolt 電動車產生的近 8 億美元費用,對獲利產生影響。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通用汽車7月25日發布第二季財報,營收為447.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426.4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餘為1.91美元。通用汽車先前大規模召回有電池起火隱憂的Bolt電動車,並於當季意外認列與LG電子、LG新能源的新商業合約中產生的7.92億美元費用,影響獲利。

(Source:通用汽車

通用汽車也證實,雪佛蘭Bolt和較大型的Bolt EUV將捲土重來,於新的電動車平台上打造;通用汽車原預期Bolt的生產將於今年告終。公司也發表聲明指出,將致力減少成本、改善電動車的利潤率。

展望未來,通用汽車預估全年經調整獲利將介於120億美元至140億美元,從先前預估的11億美元至13億美元上修。公司也提高對經調整汽車自由現金流的預估值為70億美元至90億美元,從先前的55億美元至75億美元上修,今年來已二度上修財測。

通用汽車也表示,將擴大削減支出的措施,計劃將資本支出削減30億美元,高於先前設定的20億美元。

通用汽車執行長Mary Barra表示,已達成上半年在北美生產5萬輛電動車的目標,並維持在下半年打造約1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通用汽車股價7月25日下挫3.51%,收37.92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Dan Levy指出,抱持買進觀點的分析師對通用汽車財報寄予高度期望,但對最終數據感到失望。CFRA分析師Garrett Nelson則表示,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最快可能於9月中發動罷工,是投資人關注的另一大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