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Q2 連五季虧損,但估面板 H2 撥雲見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7 日 11:4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Display Q2 連五季虧損,但估面板 H2 撥雲見日


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 於 7 月 26 日發布最新財報,寫下連續五季虧損,主要因智慧型手機、電視和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低迷,使獲利嚴重壓縮。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根據LG Display的財報資料,2023年第二季(4-6月),營業虧損8,815億韓圜(約6.89億美元),符合Refinitiv SmartEstimate調查所預測的8,890億韓圜,但較去年同期的4,883億韓圜惡化,主要因通膨與升息夾襲,影響民眾消費意願,減少購買電子產品等非必需商品。

此外,面板市場進入季節性淡季,以及全球主要電視市場歐洲的高階電視買氣不佳,也是造成虧損的直接原因。

LG Display第二季淨損6,988億韓圜;營收年減15.5%至4.73兆韓圜。

2022年第二季,LG Display出現兩年來首見虧損,反映COVID-19疫情期間的「宅經濟」效應退潮,導致電子產品需求量直落。

不過,LG Display財務長金成炫(Sung-hyun Kim)表示,隨著客戶端上半年加速去化庫存,訂單將撥雲見日。他在財報會議上稱,市場最糟狀況已經過去,雖然實際需求還不足以支撐全面復甦,但第四季有機會轉虧為盈。

下半年進入蘋果拉貨旺季,蘋果預計會在9月發表新機iPhone 15系列。LG Display為蘋果iPhone面板供應商。

以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筆電和平板面板是LG Display的主力產品、占42%,其次是電視面板24%、行動裝置面板23%、車用面板1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 Di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