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砸 4 億美元投資印度,五年內增 3 千名工程師職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5:34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砸 4 億美元投資印度,五年內增 3 千名工程師職缺


AMD 計劃五年內投資印度約 4 億美元(約台幣 125.6 億元),在南部大城班加羅爾建立公司最大研發設計中心。AMD 以實際行動,支持印度成為半導體製造大國的雄心壯志。

AMD 技術長佩普馬斯特(Mark Papermaster)28 日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家鄉古吉拉特(Gujarat)舉行的年度半導體盛會 SemiconIndia 2023 上,宣布這項重大投資計畫。這場盛會不僅莫迪親自出席,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也參與盛會。

「透過這些投資,AMD 將進一步擴大我們在印度的研發能力,進而推動我們的半導體設計創新,支持印度政府的半導體使命,推動印度成為一個強大的半導體國家、擁有半導體人才」,佩普馬斯特發表主題演講時談道。

AMD 早在 2001 年開始於印度發展業務,目前當地擁有超過 6,500 名員工及 3,000 名合作夥伴和承包商。預計年底在班加羅爾開設新的設計中心園區,並創造 3,000 個工程師職缺。

在印度政府對晶片產業提供經費支持下,各家大廠紛紛布局印度市場,例如應用材料在 6 月制定超過 4 億美元的多年計畫,於印度建立一個工程中心,美光也在古吉拉特投資 8.25 億美元(約台幣 259 億元),建立半導體測試和封裝工廠。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