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大賣 Q2 營益率全球第三,只輸賓士、BM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4: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大賣 Q2 營益率全球第三,只輸賓士、BMW


在一般消費者印象中,韓系車的品質不如日、德系品牌。不過,在南韓傾國力支持下,韓系車已在全球車市占有一席之地,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不僅銷量衝上全球第三,營益表現也躋身全球前三強。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現代汽車集團7月27日公布的財報,旗下汽車品牌包括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起亞汽車(Kia Corp.),2023年第二季合併營收68.43兆韓圜(約535.1億美元),合併營業利益7.64兆韓圜,分別年增18.3%、46.6%,營益率突破兩位數,達到11.2%。

以第二季業績來看,現代和起亞合併營業利益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豐田(預測值8.4兆韓圜)和福斯(8.03兆韓圜);營益率也拿下全球第三,排在賓士(13%)和BMW(預測值11.3%)之後。

現代起亞與豪車品牌賓士、BMW同樣取得兩位數的營益率,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資深分析師Lim Eun-young剖析,原因是現代和起亞休旅車銷量占總銷量比重較高,而休旅車款通常能創造更高利潤,另外,現代和起亞車款標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也成功反映在銷售表現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