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因 momo 卡關,林之晨:覺得很受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1 日 16:21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台併因 momo 卡關,林之晨:覺得很受傷


台灣兩宗電信併購仍在持續當中,在 7 月時,公平會先有條件通過了遠傳與亞太電的「遠亞併」,但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的「台台併」卻持續卡關;據先前的報導顯示,公平會認為台灣大與電商平台 momo 屬同集團,台灣大有共享用戶個資給子公司 momo 的疑慮,因而讓「台台併」卡關。

對此,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受訪時表示,對於公平會這樣的說法感到很受傷。

公平會先前表示,需要先了解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結合後,台灣大是否會將其在電信市場取得的用戶個資(名單、數據)用以協助旗下子公司取得市場競爭優勢。「台台併」在蒙上了這層疑慮後,公平會還需要再花更多時間調查,假若時限內無法審理完畢,那麼還會再延長 60 個工作日,也就是最晚 11 月中才會有結果。

林之晨認為,台灣大是一個對於用戶個資保護努力的企業,不僅恪遵個資法,且也會進一步協助企業保護其用戶個資,對於被誤會感到很受傷。

另外也有人好奇,現在合併案的進度已經開始落後遠亞併,是否會擔憂這段時間帶來的差距?林之晨認為,這當中頂多僅會存在數個月的差距,但是拉長遠來看,合併案對於整體社會有多層次的好處,像是可以更加節電、照顧台灣之星員工,並讓台灣之星用戶可以有更好的網路覆蓋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