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但交易營收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4 日 8:21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inbase 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但交易營收下跌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今日公布財報,在一片法規爭議中,2023 年第二季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但整體交易營收還是下跌。

Coinbase 在 2023 Q2 繳出 7.08 億美元營收,每股虧損 0.42 美元,比分析師預估的 6.28 億美元營收超出不少,獲利表現也優於預估的每股虧損 0.76 美元。

(Source:Coinbase

不過交易營收卻出現下滑,在今年第一季他們透過交易創造的營收為 3.75 億美元,但這一季卻剩下 3.27 億美元,縮水約 5 千萬美元。整體交易量更是從前一季的 1,450 億美元,大幅下降到 920 億美元。公司表示,主要受到近年加密貨幣低谷影響,讓交易表現不佳。另一項營收來源是利息收入,在 Q2 也下降到 2 億美元,其中 1.5 億是來自他們持有的 USDC 穩定幣。

Coinbase 預期第三季交易表現會有所回升,而且他們的訂閱和服務營收,至少可以在第三季貢獻 3 億美元。

財報優於預期,也帶動股價上漲,盤後 COIN 上漲 9%,落在 90.75 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為止,他們的股價已經上漲了 160%,而同時期內比特幣價格則是上漲 75%。

但也有分析師仍然點出 Coinbase 的隱憂,在第二季營收中,利息與質押收入就占了大部分,而這兩個部分都面臨風險。USDC 的資本規模正在逐漸縮減,而質押服務則是證交會的頭號目標。

(首圖來源:Flickr/Ivan Rad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