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稱蘋果「多年來」都有投資生成式 AI,但 Apple GPT 仍不見蹤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4 日 9:0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稱蘋果「多年來」都有投資生成式 AI,但 Apple GPT 仍不見蹤影


蘋果稍早公布 2023 年第三季財報,雖然執行長庫克並沒有被問及任何「Apple GPT」問題,但接受外媒採訪時表達,如何於未來產品使用生成式 AI 的立場。庫克發言顯示,蘋果多年都有投資,但市場遲遲看不見相關產品或服務也是現實。

《路透社》報導,庫克稱研發支出增加是因大力投資生成式 AI,現在生成式 AI 也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重要投資比例。

庫克表示多年來蘋果一直研究生成式 AI 等各種人工智慧,也會繼續投資創新,並負責任使用這些技術改善蘋果產品。

即便庫克自己提到生成式 AI 話題,但對目標聽起來仍含糊不清,究竟蘋果生成式 AI 最終會整合至 Siri,或將來會看到名為「Apple GPT」的聊天機器人,目前尚未有答案。

之前有消息稱,蘋果其實對聊天機器人應為消費者做到哪些事沒有明確戰略;據說是因蘋果兩位高層對推動 AI 發展有明顯分歧,想看到產品的消費者,可能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