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復甦與新產品開發為亮點,外資挺華邦電目標價 32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7 日 9: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復甦與新產品開發為亮點,外資挺華邦電目標價 32 元


記憶體廠華邦電日前公布第二季財報,美系外資認為大致合乎預期,接下來第三季預估除了手機及傳統伺服器,其他開始回溫,減產幅度從三至四成,縮小到不到二成,因應需求回升。Flash 供給穩定,邊緣預算人工智慧記憶體 2024 下半年亮相,都有助華邦電營運,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32 元。

外資認為,華邦電第二季營收 188 億元,較第一季成長 7%,較 2022 年同期下滑 29%,毛利率 31%,與營業利益率為 -2%,都符合市場預期。營收較第一季成長,主要受惠電視市場復甦,造成 NAND 供應的提升。然 DRAM 與 Nor Flash 價格持續調整,造成營業利益率為負值。但撇開一次性支出,第二季 EPS 仍有 0.09 元表現。

雖然記憶體當前復甦情況不大,但華邦電高層仍對於下半年將復甦的前景表示樂觀。華邦電表示,除了智慧手機和伺服器需求可見度仍較低,筆電、網通、汽車電子下半年都會逐步復甦。華邦電一直增加投資晶圓,較第一季減產 30%~40%,第二季縮小到不足 20%,這應該會支持下半年的成長。

人工智慧市場需求成長,華邦電也在開發類似 HBM 的 DRAM 技術。連同整體記憶需求復甦,都支持 2024 與 2025 年營運動能。基於以上的因素,外資調整華邦電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到 32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