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行銷支出降溫,全球廣告龍頭 WPP 下修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7 日 9:45 | 分類 數位廣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科技行銷支出降溫,全球廣告龍頭 WPP 下修財測


全球最大廣告集團 WPP 公布,受最大市場美國的科技業客戶縮減支出影響,上半年稅前獲利較去年銳減,並下修全年成長展望,股價也應聲下挫逾 3%。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WPP於8月3日公布,在截至6月30日止的上半年中,稅前獲利從去年同期的4.19億英鎊降至2.04億英鎊(約2.59億美元)遠低於Visible Alpha統計分析師預估的4.614億英鎊;WPP指出,第二季在美國市場的營收因科技業客戶延後支出而受到影響。

(Source:WPP

財測方面,WPP預估,全年不計轉嫁成本(包括匯率波動、併購、出售等項目)與同期相比營收成長可能介於1.5%至3%,從之前預估的3%至5%下修,但WPP仍預期全年營業利益率可達到15.0%左右。

WPP是全球最大廣告行銷集團,旗下擁有奧美、智威湯遜等子公司。

科技業行銷市況降溫並非WPP獨遇到的情況。宏盟集團(Omnicom)、IPG、S4等廣告巨頭近期均表示科技業廣告支出有轉疲之勢,部分廣告公司也指出來自電信通訊公司的廣告支出有所減少;而單一大型科技業客戶可能即在廣告商營收中占可觀比重。

WPP執行長Mark Read表示,由於科技業占公司業務比重達18%,科技業客戶支出減少勢必對業績產生明顯影響。近期,從App開發、電商專案到資訊整合專案等科技業專案都有延後情況。但他也認為,長遠來看,科技業仍將會是成長的推手。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WPP在英國掛牌的股票8月4日下挫3.45%,收818.00便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