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持續退燒,Beyond Meat 下修財測、盤後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8 日 9:30 | 分類 財報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植物肉持續退燒,Beyond Meat 下修財測、盤後摔


美國植物肉大廠 Beyond Meat 公布最新財報,由於需求持續不振、未見復甦跡象,第二季營收未達標並下修全年財測,盤後股價跳水逾 10%。

MarketWatch、路透等外媒報導,Beyond Meat於8月7日美股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7月1日止),營收年減30%至1.021億美元,遜於FactSet分析師預估的1.087億美元,淨虧損則為5,350萬美元或每股83美分,虧損幅度略小於分析師預估的84美分,主要受惠供應鏈問題改善、成本控管得宜。

(Source:Beyond Meat

Beyond Meat也預估,全年營收將介於3.6億美元至3.8億美元之間,從先前的3.75億美元至4.15億美元下修,整體遜於FactSet分析師預估的3.871億美元。公司也坦承,無法達成在2023年下半年讓現金流轉正的目標。

路透分析指出,在通膨壓力下,消費者轉而選擇價格較便宜的動物性蛋白,價格較高的植物肉需求降低。Beyond Meat執行長Ethan Brown也說,各界對植物肉的健康效益看法不一,使消費者對素肉的原料和製作過程心生疑慮,也影響成長。

Beyond Meat近期曾嘗試調降核心產品價格至與動物性蛋白替代產品差不多的價位,以吸引消費者。

CFRA Research分析師Arun Sundaram指出,考量公司年初業績表現不俗,如今下修財測令人失望,更面臨持續燒錢、必須籌資的問題。公司必須有所行動,以防止問題惡化。

Beyond Meat曾在植物肉風潮下成為市場寵兒,2019年5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上市後,股價最高曾於同年7月飆上239美元。但近年隨著熱度消退,股價一路下滑。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Beyond Meat股價8月7日正常盤下跌2.92%,收15.28美元;財報出爐後盤後重摔11.91%,報13.4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UBC Media Relatio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