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晶片族群後市可期,7 月外資反手買超韓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0 日 14:0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池+晶片族群後市可期,7 月外資反手買超韓股


觀察韓股 7 月資金動向,今年 7 月外資對韓股轉站買方,扭轉前一個月的賣超態勢,主要受惠南韓晶片製造業及二次電池(secondary battery,即可充電電池)產業的營運前景樂觀。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央行8月10日公布的統計數據,7月韓股呈現外資買超的格局,反手買超4.4億美元,逆轉6月外資大賣3.1億美元。韓股大盤KOSPI指數7月31日收於2,632.58點,7月累計走高2.66%。

南韓央行指出,7月外資青睞韓股,主因是南韓兩大記憶體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喊出,記憶體市況有望在下半年回溫,加上電動車電池大廠LG Energy Solution發表強勁的第二季財報,催化市場加溫。

7月外資持續買超南韓債券,買超額為600萬美元,較6月的32.3億美元大幅縮水,但連續第五個月站在買方。

7月南韓美元計價5年期貨幣穩定債券(Monetary Stabilization Bond)的信用違約交換(CDS)價差下降至31個基點,低於6月的35個基點。CDS價差為衡量信用風險的重要指標,當CDS價差越高時,代表國家的主權債券風險越高、借款成本越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