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獲大摩唱多、失衡供需恐延燒數季,股價飆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5 日 8:54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獲大摩唱多、失衡供需恐延燒數季,股價飆 7%


輝達(Nvidia Corp.)獲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唱多、股價飛漲逾 7%。

CNBC、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大摩分析師Joseph Moore 14日發表研究報告重申輝達仍是該機構「首選個股」(Top Pick),最近股價因供應鏈限制拉回,是很好的進場點。大摩預測輝達即將公布的財報有望擊敗華爾街預期、甚至上修財測,未來3~4個月的能見度也將相當強勁。

大摩指出,輝達依舊是首選,整體大環境的資本支出開始大量轉向人工智慧(AI),預測嚴重供需失衡的現象,可能會在未來幾季持續延燒,如此異乎尋常的情況值得關注。

雖然輝達股價從8月初至上週五(11日)為止一度拉回超過12%,部分是因為供應鏈限制、經濟有疑慮、股價已然漲多,但大摩相信輝達仍將因長期趨勢受惠。

大摩將輝達投資評等設定在「加碼」,目標價為500美元。

Moore指出,輝達公布上季財報時預測的營收,為半導體業界史上的最大單季增幅。即便如此,他相信,目前僅有不到一半的市場需求被滿足,暗示一旦供給改善、資料中心可能會進一步擴充。

預定8月23日公布財報的輝達14日應聲大漲7.09%、收437.53美元,站回50日移動平均線,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同步勁揚6.07%、收68.28美元,漲幅在費半30支成分股中居次,也站回50日移動平均線。輝達競爭對手超微(AMD)則勁揚4.1%、收111.9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olcaesa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