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真亂,Coinbase 獲准販售比特幣與以太幣期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7 日 11:44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風向真亂,Coinbase 獲准販售比特幣與以太幣期貨


美國上市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今日正式獲得期貨交易委員會許可,成為期貨交易商,可以對美國用戶提供加密貨幣期貨交易。

正在和美國證交會打官司的 Coinbase,另一方面卻在期貨交易委員會這裡傳來捷報。美國國家期貨協會(National Futures Association)正式許可其期貨交易商(Futures Commission Merchant)資格,可以提供比特幣與以太幣兩種期貨商品。

Coinbase 早在 2021 年 9 月就提出這項申請,直到今天才正式獲得許可。「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里程碑,再度證明了我們決心要做一個符合法規監管的交易平台」,Coinbase 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是第一個原生加密貨幣交易所,可以提供現貨、期貨加密貨幣商品,並且符合所有監管法規,對客戶最有保障的交易所。

與此同時,Coinbase 也在近期宣佈,將於加拿大開始提供交易所服務,試圖進軍更多市場,接觸更多客戶。

另一方面,證交會則控告 Coinbase,經營證券交易行為,卻未註冊為證券交易商。Coinbase 則回擊指出,平台上架的加密貨幣並非證券,進一步指控證交會已經逾越職權,希望法院駁回證交會的控訴。

如果證交會最終勝訴,Coinbase 必須停止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但卻又獲准可以提供加密貨幣期貨服務,再度凸顯加密貨幣在現有金融法規中的「特殊性」。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監管問題都是對應美國市場而生,在許多糢糊地帶,其實加密貨幣期貨早已存在許久。Coinbase 國際版交易所經手的比特幣與以太幣期貨,今年交易量就接近 70 億美元了。

(首圖來源:coin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