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摔回落 26K 美元,寫兩個月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8 日 7:56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重摔回落 26K 美元,寫兩個月新低


台灣時間 8 月 18 日凌晨,比特幣突然在 10 分鐘內暴跌 8%,一口氣下探到 2 萬 6 千美元,寫 6 月底以來新低點。

加密貨幣大哥比特幣近期一直在 2 萬 8 千美元區間徘徊,沒想到昨晚一個瞬間就從 27,677 美元直接下探 25,409 美元,隨後小幅回升到 2 萬 6 千美元以上,但依然寫兩個月來新低點。

有人認為這波暴跌跟 SpaceX 有關,因之前花 3.73 億美元購入的比特幣,似乎已經脫手了。也有人認為中國恆大集團申請破產保護造成市場恐慌。經過這波大跌,比特幣市值也跌破 5 千億美元,為 6 月中以來新低。

▲ 比特幣 17 日早上還有 28K 美元,晚上就一度下探 25K。(Source:CoinMarketCap

有趣的是,最近一週,多位觀察家和分析師都看好比特幣大幅成長。《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Robert Kiyosaki 認為,全球經濟狀況不樂觀,如果股票和證券市場崩潰,比特幣與黃金、白銀會受信任,幣值可能突破 100 萬美元。

Fundstrat 創辦人 Tom Lee 表示,如果美國證交會通過比特幣 ETF 申請,會帶來一波多頭行情,讓比特幣衝上 15 萬美元;即使 ETF 沒有通過,挖礦獎勵減半帶動下,2024 年還是會大漲,但可能不會超過 10 萬美元。創辦 Blockstream 的密碼學專家 Adam Back 也貼文表示,比特幣將在 2024 年 3 月 31 日前超過 10 萬美元,還跟網友對賭 0.01 比特幣。

沒想到一片看多聲音中,今天市場就祭出重擊,讓17日進場的朋友有點難受。不過長期看,比特幣還是很有機會收復歷史高點,至於突破 10 萬美元嘛,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