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ETF 發行案法院勝訴,加密貨幣全線大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0 日 8:54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 ETF 發行案法院勝訴,加密貨幣全線大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最新的訴訟中敗陣,法院認定其決定有瑕疵,必須重新考量 ETF 發行案,讓加密貨幣產業在這波攻防中重新佔了上風。

在華盛頓舉行的三位法官聯審判決中,法官們認為證交會(SEC)對於 Gray Scale 提出的「ETF 現貨發行案」之判斷過於武斷而偏頗,無法說明他們對於不同產品的差別待遇,因此裁定 SEC 必須重新審理這樁發行案。

ETF 代表股票型基金,目前美國獲准發行的比特幣相關 ETF,只提供「期貨型」,而且早在 2021 年 10 月就通過。SEC 認為比特幣期貨 ETF 比現貨 ETF 更安全,但卻無法具體說明原因,成為這次判決的關鍵。

2022 年,資產管理公司 Grayscale(灰度)申請發行比特幣現貨 ETF,被 SEC 駁回後,就決定提告。今天勝訴消息傳出後,幾乎代表比特幣現貨 ETF 可以順利發行,根據灰度的說法,這將會解放數十億美元的資金,讓他們管理的客戶資金擁有更大的自由度。

在灰度勝訴之後,同樣提出比特幣現貨 ETF 發行申請的貝萊德(BlackRock),也有望獲准通過,同樣在排隊的還有富達(Fidelity)跟景順(Invesco)。加密貨幣市場投資人對於這個消息充滿樂觀,相比於現在只能透過期貨 ETF 投資,有了現貨 ETF 後,對多頭來說,會更加有利。

灰度表示,這次判決對美國投資人來說是歷史系的邁進;奧本海默分析師 Owen Lau 則指出,市場上現在已經醞釀出一股巨大的樂觀主義,對整個數位資產行業來說,將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不過事情還沒有完全定調,SEC 還有上訴到最高法院的機會,目前他們還在評估應對的選項。然而,加密貨幣市場已然沸騰,比特幣與以太幣在今天分別上漲了 5% 和 3%,而比特幣現金(BCH)更是飆漲 17%。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