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銷售優於預期、伺服器業務輝達推一把,戴爾公布財報股價漲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1 日 11:11 | 分類 伺服器 , 財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銷售優於預期、伺服器業務輝達推一把,戴爾公布財報股價漲 8%


PC 和伺服器產品銷售優於戴爾自身和分析師的預期,也為商用市場復甦帶來希望。隨著新一季財報公布,戴爾盤後股價大漲逾 8%,該股今年已經上漲 40%。

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8 月 31 日公布的 2024 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 8 月 4 日)財報顯示,營收 229.34 億美元、年減 13%,但高於彭博分析師預期的 208 億美元;營業利益 11.65 億美元、年減 8%,淨利 4.55 億美元、年減 10%,每股盈餘 0.63 美元則低於去年同期的 0.68 美元。

戴爾的電腦部門營收 129 億美元、年減 16%,儘管如此,消費 PC 和商用 PC 銷售表現優於預期。基礎設施事業營收 85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 73 億美元,伺服器和網路營收 42.7 億美元、年減 3%,表現仍比預期得好。

「隨著進入下半年,我們從總體環境的一些跡象獲得鼓舞」,營運長克拉克(Jeff Clarke)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需求改善的速度優於戴爾的預期,特別是進入 6 月和 7 月最為明顯。

戴爾財務長麥吉爾(Yvonne McGill)指出,戴爾將全年營收預期上調至 895~915 億美元,雖比去年減少約 12%,但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 869 億美元。她進一步說道,雖有跡象顯示中小企業和政府部門的需求漸趨穩定,但大型企業客戶在採購上繼續表現出撙節態度。

▲ 戴爾公布 2024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Source:Dell Technologies

戴爾今年 5 月宣布與輝達(NVIDIA)合作推出 Project Helix,協助企業在本地端建置和使用 AI 生成模型,戴爾也是輝達最新 OVX 伺服器的供應商。克拉克更透露,戴爾旗下一台針對生成式 AI 性能最佳化的 AI 伺服器積壓將近 20 億美元的訂單。「AI 已經表明一個長期順風的趨勢,我們產品組合的需求持續成長」,他表示。

PC 產業經歷艱鉅的一年,隨著 COVID-19 疫情消散,市場需求急劇萎縮,戴爾被迫進行組織重整,今年初全球裁員約 6,650 人,應對疲弱的市場環境,原營運長惠登(Chuck Whitten)還在 8 月中旬離職,由克拉克接任。

(首圖來源:Jjpwiki,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