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 營收年增近四成,前景看俏、盤後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財報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Lab 營收年增近四成,前景看俏、盤後揚


美國軟體開源平台 GitLab 發布最新財報,除營收強勁成長外,經調整獲利也優於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上漲逾 5%。

Marketwatch、Investing.com等外媒報導,GitLab於9月5日美股盤後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2023年7月31日),營收年增38%至1.396億美元,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1.298億美元;虧損5,010萬美元或每股33美分,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的每股40美分收斂。經調整每股盈餘為1美分,優於Fact統計分析師預估的虧損3美分。

(Source:GitLab

展望第三季,GitLab預估每股虧損將介於2美分至3美分,營收將介於1.29億美元至1.30億美元之間。

GitLab執行長Sid Sijbrandij表示,公司產品創新發展腳步迅速,加上客戶需求強勁,使其能在規模400億美元的潛在市場中提高市占率。

投資管理公司Baron Funds近期也在投資人信函《Baron Discovery Fund》中對GitLab的長期發展表達看好,認為公司在穩定現有客戶之際持續吸引新客戶,每名使用者帶來的平均收入也增加;公司也快速進行產品創新,並推出協助開發者編程的新人工智慧(AI)功能。

Sijbrandij曾於6月指出,GitLab的AI驅動DevSecOps平台處於領先地位,推出的AI新功能居同業之冠;財務長Brian Robins當時也表示,客戶紛紛藉助AI驅動的DevSecOps平台來提升效率、生產力、加快創新腳步。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GitLab是單一應用軟體DevOps開源平台的開創者,該軟體可供開發者團隊、資訊科技(IT)、安全和業務團隊協作,更輕易地分享程式碼並創造新的應用。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Gitlab股價9月5日正常盤上漲1.16%,收49.74美元;盤後財報出爐後股價大漲5.43%,報52.4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