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歐研擬新鋼鐵關稅,劍指中國等產量過剩國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8 日 8:28 | 分類 國際貿易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歐研擬新鋼鐵關稅,劍指中國等產量過剩國家


美媒報導,華府和布魯塞爾當局正在制訂新的關稅措施,將對中國等國家的超量製造鋼鐵進口課徵新關稅。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美國和歐洲聯盟(EU)研擬中的新關稅協議,主要針對自中國進口且受益於非市場行為的鋼鐵。

報導中表示,徵收的範圍、可能受影響的其他國家,以及關稅稅率仍在討論中。

歐盟和拜登政府自2021年以來致力磋商全球永續鋼鋁協議(Global Arrangement on Sustainable Steel & Aluminum),而這項研擬中的新協議將是全球永續鋼鋁協議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說:「歐盟和美國致力於2023年10月前就全球永續鋼鋁協議磋商達成一項恢宏成果。」發言人也表示,任何的協議必須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國際組織規範。

美國貿易代表署未立即回應路透社提出的置評請求。

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並對進口鋁課徵10%關稅,以保護美國本土業者,引發華府和布魯塞爾的重大貿易爭端。2021年,美歐雙方同意結束爭端,共同致力磋商全球永續鋼鋁協議。

這份協議將對出口至美國的歐盟製鋼鋁保留引發爭議的關稅,但會另外制定零關稅的「限定額度」。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