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Company 獲中華電信加碼投資,第四季遞件拼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5 日 18:31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Company 獲中華電信加碼投資,第四季遞件拼上市


KKBOX 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集團在 Pre-IPO 輪共獲得 4,000 萬美元資金挹注,包括中華電信、趨勢科技、台灣大哥大參與投資。計劃在今年第四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

KKCompany Technologies 15 日宣布獲得 Pre-IPO 輪 4,000 萬美元資金挹注,這是繼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 KDDI、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 GIC 以及宏達國際電子 HTC 後,再度吸引策略投資者加入 KKCompany 股東陣容。

「KKCompany 計劃在今年第四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很高興在上市前最新一輪的資金募集,可以邀請包括中華電信、趨勢科技與國內重量級集團企業在內的投資者共襄盛舉」,科科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表示。

▲ 日前 KKBOX 風雲榜,KKCompany 就與中華電信打造 5G × AI 生成音樂與影像演出。

中華電信長期以來與 KKCompany 有密切的合作關係,由於持續看好 KKCompany 在多媒體串流、數位雲端、AI 應用的技術前景,選擇在 KKCompany 上市前加碼投資,為 Pre-IPO 輪募資以及未來東南亞和國際版圖擴張背書。

「中華電信在 16 年前即看好音樂發展,投資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KKCompany 重要子公司),共同深耕台灣串流音樂市場」,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雙方合作 KKBOX 風雲榜及音樂展演的 5G 創新服務成果豐碩。

KKCompany 也獲得趨勢科技投資,「趨勢科技長期關注 5G 科技應用的發展,藉由分享我們在日本與國際版圖拓展的經驗,希望可以協助 KKCompany 在 5G 應用市場布局有更好的發展機會」,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此外,台灣大哥大以 1,500 萬美元參與 KKCompany 的現金增資案,雙方策略結盟展開長期合作。

(首圖為科科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首圖來源:科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