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 9 月營收月增 25% 創一年多新高,第三季營收成長近 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6 日 15:5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 9 月營收月增 25% 創一年多新高,第三季營收成長近 24%


記憶體控制晶片商群聯公佈 2023 年 9 月份營運結果,合併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50.04 億元,較8月份成長達 25%。第三季整體營收達新台幣 123.88 億元,較第二季成長近 24%。年度累計至 9 月份,營收金額達新台幣 324.74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減少 32%。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表示,9 月份 SSD 模組出貨量持續出現逐漸回溫狀況。其中,PCIeSSD 模組出貨量成長更是將近 60%,而整體 NAND 儲存位元數的年成長率 (BitGrowth Rate) 也超過 75% ,顯示系統客戶因為庫存水位回到正常水位,或甚至低於正常水位後,再加上 NAND 市場價格回穩起漲的趨勢確認,刺激系統客戶開始陸續回補庫存。

潘健成接著補充,過去 6 至 9 個月期間,由於 OEM 客戶調整庫存已逐漸到了尾聲,再加上群聯有拿到更多 Design-in 的案子,控制晶片需求也已逐步回升,整體投片量緩步擴大。再者,也因為群聯的控制晶片已進入先進製程的世代,再加上客戶的加值客製化開發案持續增加,群聯也必須持續依據客戶的需求擴大研發工程師的招募與研發投資。

潘健成最後強調,透過持續擴大體質的調整,包含專注各種加值化的客製化儲存系統產品,群聯已經不是單純的 IC 設計公司,而是有能力提供自 IP 授權、ASIC 設計、韌體 Firmware 客製優化、至 ODM 完整模組的全方位系統加值整合設計服務供應商。未來,群聯將持續助力全球客戶與夥伴打造各種加值的客製化 NAND 儲存方案,與客戶共同成長。

(首圖來源:群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