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想跨界,傳有意併購遊戲大廠 E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16:47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想跨界,傳有意併購遊戲大廠 EA


根據《彭博社》和《Wccftech》報導,迪士尼高層向執行長艾格提議,併購遊戲大廠美商藝電正式進軍遊戲產業,以挽救近期因爭議不斷造成股價持續下跌的趨勢。

迪士尼多年來一直有意朝遊戲產業發展,不過以往都是以授權合作方式,讓遊戲產商開發旗下知名 IP 相關遊戲,例如由 Respawn 公司開發的《星際大戰 絕地:組織殞落》和續作《星際大戰 絕地:生存者》系列,以及《復仇者聯盟》系列遊戲等。

但由於近年迪士尼因爭議不斷導致股價持續下跌,為了改善企業經營,公司高層目前正勸說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考慮併購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 EA),從媒體帝國跨界成為遊戲巨人之一。

由於 EA 近期也多次釋出有意考慮被其他企業併購的訊息,包括 2022 年 8 月執行長一度表示公司發展穩健,但也不排除透過被收購取得更好發展機會的說法,此外 Amazon 和 Apple 也在同時期傳出與 EA 討論併購相關事宜。

此外旗下擁有 ESPN 的迪士尼若併購 EA,則可結合 EA 旗下知名的各種 Live 系列運動遊戲,而《星際大戰》和 Marvel 等知名 IP 的遊戲開發也可完全由自家掌控。

不過直到目前執行長艾格尚未針對併購 EA 一事發表任何言論,因此是否真的會決定併購,還有待艾格和迪士尼高層作出最後決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