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基本面、股價回檔是買點,瑞銀唱多 Rivian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8:3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基本面、股價回檔是買點,瑞銀唱多 Rivian


美國新創電動車製造商 Rivian 近日因計劃發行可轉債導致股價狂瀉,不過,瑞銀(UBS)分析師認為,現在反而是買進 Rivian 的好時機,看好公司年產量將優於預期、前景可期;Rivian 股價應聲上漲近 5%。

MarketWatch、Barron’s等外媒報導,由瑞銀分析師Joseph Spak領導的團隊將Rivian股票的投資評等從「持有」(hold)調升至「買進」(buy),並將目標價由24美元上修至26美元,看好公司基本面正逐步好轉。瑞銀預估,Rivian今年將可生產54,500輛電動車,優於公司先前預估的52,000輛;Rivian已在2023年前九個月製造約4萬輛車,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4萬輛。

Rivian上週突宣布發行2030年到期、規模15億美元的可轉債籌資,市場憂心此舉將導致股權稀釋的負面影響,使Rivian股價5日單日重摔逾22%。

不過,Joseph Spak認為,Rivian身為亟需資金的新創公司,進行籌資並不讓人驚訝。公司基本面好轉、股價變便宜,加上投資人先前過度反應,反而使Rivian更具有「買進」潛力。

受瑞銀評價激勵,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Rivian股價10月10日上漲4.58%,收19.64美元。

瑞銀分析師指出,Rivian預計將於2026年推出價格更便宜的電動車,而傳統車商達成電動車目標的腳步可能延遲,使其他業者向Rivian購買監管信用額度(regulatory credits)的需求增加,這對Rivian而言是過去較少見的利多。

此外,傳統車商正面臨電動車電池工廠也加入工會的問題,這使未設立工會的Rivian相較之下更具成本優勢。

Rivian先前預估,2023年第三季(截至9月30日)營收約介於12.9億美元至13.3億美元,與FactSet調查所預期的13.1億美元大致相符。

瑞銀分析師也表示,Rivian管理層傳遞清楚訊息並確實執行的能力相當重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