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美國稅局追徵 289 億美元稅款,將提出異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美國稅局追徵 289 億美元稅款,將提出異議


微軟公司(Microsoft)11 日表示,美國國稅局(IRS)9 月通知微軟,要追徵 2004~2013 年課稅年度 289 億美元稅款,另加罰款與利息。

微軟表示,這份通知與微軟和國稅局之間持續爭議有關;國稅局正在審計微軟如何在不同國家和司法管轄區分配利潤。

據微軟部落格內容,總部位於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微軟公司指出,已改變做法,「國稅局的問題與我們過去做法有關,與現在做法無關」。

微軟表示,據前總統川普任內通過的稅法,微軟認為國稅局審計過後若有任何欠稅,金額都會減少達100億美元。

微軟表示,微軟不認同國稅局調查結果,會先經國稅局程序提出異議,若有必要再訴諸法院審理。

國稅局對路透社表示,美國法律不允許國稅局證實或否認是否正在審計任何課稅對象。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