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 3 年再辦台積電運動會,張忠謀現身、員工喊我愛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4 日 9:27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睽違 3 年再辦台積電運動會,張忠謀現身、員工喊我愛你


睽違 3 年,台積電運動會於竹北體育場再度舉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夫人張淑芬於早上 8 點 30 分左右抵達現場,員工們列隊歡迎張忠謀與張淑芬,並高喊「創辦人我愛你、Sophie(張淑芬英文名字)我愛你」。今年的運動會預計也可能將發出特別獎金、運動會與園遊券,預計將花費超過 10 億元。

今年是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歸運動會盛事,而台積電上一次舉辦運動會是於 2019 年,隨後便因為疫情而停辦 3 年;張忠謀今年受邀回歸致詞,但由於台積電將於下周舉辦第三季法說會,目前為法說會前緘默期,因此今日的運動會將不會舉辦記者會或媒體訪問。

由於每次的運動會中,台積電都會針對基層員工發放特別獎金,因此每次的獎金金額也令外界注目;不過過去 3 年雖然台積電停辦運動會,但仍照舊發放特別獎金,像是去年台積電就發放了 1.6 萬元的特別獎金。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