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ETF 過關假消息,卻讓比特幣大漲一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9:3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 ETF 過關假消息,卻讓比特幣大漲一波


比特幣在一夜之內,又開始狂飆上漲,一度甚至衝破 3 萬美元,搞笑的是這次大漲的原因卻是一條假消息,真相曝光後,又立刻回落 28,000 美元左右。

不知道是幣圈弟兄等太久,特別容易激動,還是加密貨幣真的這麼好操弄行情。10 月 16 日晚間,加密貨幣媒體 Cointelegraph 發文表示,美國證交會已經通過了貝萊德申請的比特幣現貨 ETF,在這個正面訊息激勵之下,比特幣從原本 27k 美元左右,突然直噴 30k。

可惜反攻號角的氣並不長,這個消息不到一個小時,就被另一位記者踢爆是一則假消息。Cointelegraph 也立刻刪除了這則發文,並展開內部調查。主要是他們的社群小組,接到了自稱是 Bloomberg 內部人員的爆料,再加上 Telegram 群組內的其他用戶附和,就先發表了這則貼文。

該名爆料人員的 X 帳戶目前已經刪除,這似乎替陰謀論者設計好了舞台,可以上場開始講故事。因為僅靠著這麼一則貼文,比特幣就在一小時內,從大約 27,900 美元,上漲到 29,388 美元,然後再跌回 27,855 美元。如果你是那位發出假消息的人,一進一出,多空之間能賺進多少錢?

▲ 昨夜這一根沖天炮,不知道帶來多少歡笑和淚水?(Source:CoinMarketCap

最驚人的是,約有價值 7,400 萬美元的比特幣合約,在這一波突襲中被清算,包括來自 OKX、幣安和 Bybit 等交易所。其中 OKX 最慘重,有 1,760 萬美元的空頭合約被結算,另外還有 624 萬美元的多頭合約被結算。甚至還有一位巨鯨,想要跟進這一波漲勢,一看到消息就買進 20.5 枚 wBTC(替代性比特幣),隨後又全數賣掉,直接賠掉超過 5 萬美元。

比特幣正在準備迎接四年一次的大循環,在這之間還需要許多催化劑點火,而貝萊德的比特幣現貨 ETF 就是市場上關注的焦點之一。不少分析師認為,等到證交會真的批准了貝萊德 ETF 申請時,比特幣應該能夠穩穩站上 32,000 美元,繼續等待 2024 挖礦獎勵減半的大順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