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要追特斯拉得再等等,40 億美元擴廠計畫再延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8 日 17:26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要追特斯拉得再等等,40 億美元擴廠計畫再延期


通用汽車喊話要幹掉特斯拉,已經過了兩年,最新消息是,預定投資 40 億美元的電動車工廠建設計畫,將延後一年,改到 2025 年。不知道他們超越特斯拉的計畫會不會延後?

按照通用汽車(GM)執行長 Mary Barra 的計畫,GM 會在 2030 年前超越特斯拉成為電動車銷售之王,關鍵之一就是大量生產低價電動車,且也準備大量資金要興建新生產線達成目標,不過情況似乎不太樂觀。

通用原投資 40 億美元,將 Orion 工廠改造成最先進的純電卡車生產線,現在又延後了,且一口氣延後一年,新計畫要到 2025 年底才開工。「據持續變化的電動車需求,我們需最佳化資本配置」,通用表示,會把握這段時間,持續最佳化生產線,以提升將來產品獲利能力。

換句話說,通用認為電動車需求下降,故擴充產線並非當務之急。這一點倒是呼應 Lucid 最近交車數下滑,所以要砸錢改造產線,現在並非好時機。

Orion 裝配廠約有 1,271 名員工,負責生產 Chevy Bolt 和 Chevy Bolt EUV,預定年底停產,然後將員工調到新工廠 Factory ZERO,生產純電悍馬和 Chevrolet Silverado EV、Cruise Origin 等車型。

通用規畫高達 70 億美元,要在密西根州拓建四座電動車產業鏈,包括這座 Orion 工廠改建計畫,以及與 LG Energy 合建電池廠等,但計畫延後,通用接下來電動車產能也會繼續受限,別說追上特斯拉,連要維持現有差距不被拉開都很困難。

(首圖來源:General Mo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