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實已升息至 7%?專家:本次衰退將比過去溫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6 日 14: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實已升息至 7%?專家:本次衰退將比過去溫和


專家認為,美國貨幣政策環境其實比所有人想像的都還要吃緊許多,但經濟雖將陷入衰退,幅度卻可能比過去溫和。

Business Insider報導,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兼合夥人Torsten Slok 25日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若計入Fed的縮表行動,聯邦基金利率其實已攀升至7%、而非5.5%。換言之,貨幣政策其實比所有人認為的都要緊縮。

對於經濟可能陷入的衰退,Slok表示,本次趨緩是Fed精密策劃的結果,以便放慢經濟成長腳步、壓抑通膨。然而,這也意味著,若經濟運作開始不順、逐漸陷入萎縮,Fed也有能力扭轉趨勢,因為只要解除拖慢經濟的措施即可。

基於上述原因,Slok認為,本次的經濟衰退趨勢,很可能會比過去都要溫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