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有觸頂跡象?專家:做多策略太擁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3 日 14: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元指數有觸頂跡象?專家:做多策略太擁擠


美元指數在 7 月觸底反彈兩個半月後,10 月開始陷入盤整。市場如今期盼聯準會(Fed)將結束升息循環,分析人士認為,美元已喪失上漲動能、有觸頂跡象,但短期內還不太可能反轉。

FXStreet 2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全球外匯策略長Kit Juck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洲疲弱的經濟數據,並未順利推升美元,這讓美元空方蠢蠢欲動、多方開始撤守。該證券認為,此處應該並非美元轉折點,但也非美元續漲前的短暫停頓。

報告稱,美元的利多是,美國經濟依舊遠優於預期、利率也相對有利,而利空則要等到2024年家庭儲蓄轉弱、貨幣緊縮效應顯現、Fed放寬貨幣政策的時間點接近後,才會更加明朗化。

Juckes相信,今年結束前,美元指數可能都會保持區間震盪。

彭博社10月31日報導,最近的MLIV Pulse問卷調查顯示,投資人對美元的熱情或許已於9月觸頂。巴克萊外匯研究部負責人Themistoklis Fiotakis等分析人士都認為,做多美元策略如今已變得過度擁擠。與此同時,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則顯示,最投機的槓桿型基金對美元指數的做多部位,在10月10日當週攀升至接近4,600口、創7月以來新高。

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表示,美元面對如此有利的環境卻未升得更高,暗示7月中至10月初的大漲走勢已經結束。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前波於7月14日觸底(99.59點),至10月3日高點(107.35點)為止共計大漲7.8%。不過,10月初以來,美元指數便在105~107點的區間內保持震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