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達現金流收支平衡,離拆分上市越來越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3 日 8:06 | 分類 低軌衛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星鏈」達現金流收支平衡,離拆分上市越來越近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 日表示,SpaceX 衛星網路「星鏈計畫」(Starlink) 已實現現金流收支平衡,並占所有活躍衛星中的大多數。過去他曾透露,一旦現金流能夠合理預測,有意將 Starlink 拆分上市。

▲ 馬斯克指出 Starlink 已實現現金流收支平衡。

自 2019 年以來,Starlink 的低軌衛星網路約達 5,000 個衛星,將自身定位為全球最大衛星營運商,並成為 Viasat 和 Eutelsat 新收購的 OneWeb 等衛星網路公司的競爭對手。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讓國際情勢雪上加霜,也使 Starlink 備受關注,它幫助烏克蘭獲得戰時重要的衛星通訊。此外,由於電話和網路中斷導致加薩走廊的居民彷彿與世隔絕,馬斯克上個月表示,Starlink 將幫助加薩與國際公認的援助組織聯繫。

馬斯克一直尋求將 Starlink 做為重要的收入來源,為 SpaceX 提供資金,開發如下一代太空運載工具「星艦」(Starship)。在超重型助推器的幫助下,Starship 可成為將人類和貨物運送到地球軌道、月球、火星甚至更遙遠星球的太空運載工具。

根據《華爾街日報》9 月報導指出,Starlink 去年收入成長超過 6 倍、多達 14 億美元,但還未達到馬斯克設下的目標。如今 Starlink 實現現金流收支平衡,距離從 SpaceX 拆分、獨立上市的目標可說是越來越近。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