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IPO 後首份財報夯、惟財測欠佳,盤後挫逾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9 日 8:55 | 分類 半導體 , 處理器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IPO 後首份財報夯、惟財測欠佳,盤後挫逾 6%


英國低功耗處理器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 PLC)於 IPO 後首次公布的財報雖擊敗華爾街預期,但本季展望欠佳,衝擊盤後股價重挫。

CNBC、MarketWatch報導,安謀於8日美股盤後公布第二季(7-9月)財報:營收由去年同期的6.3億美元攀升至歷史新高8.06億美元,其中4.18億美元來自權利金、3.88億美元來自授權費及其他;經調整的本業每股盈餘達到0.36美元。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Q2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僅將達7.4億美元、0.26美元。

(Source:Arm

安謀在聲明稿指出,高效能CPU需求強勁、主因企業希望搶搭雲端伺服器、智慧機、汽車對人工智慧(AI)需求轉強的順風車。

值得注意的是,Q3權利金收入年減5%,主因智慧機晶片銷售下滑。話雖如此,授權費仍較去年同期大增108%,暗示安謀現有客戶願意對愈來愈多技術買單。

安謀表示,授權費來自多筆跟科技業者簽訂的長期協議;這暗示相關事業有望於未來幾季持續成長。不過,該公司警告,總經環境可能會影響未來的授權成長趨勢。

展望本季,安謀預測營收將介於7.2~8.0億美元之間(中值為7.6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將達0.21~0.28美元(中值為0.245美元)。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Q3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多達7.76億美元、0.27美元。

安謀指出,包括Google、Meta及輝達(Nvidia)在內的企業都在運用該公司的技術開發AI晶片。

安謀8日在正常盤下跌1.57%、收54.40美元;盤後下挫6.62%至50.8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