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受惠先進製程發展帶動營運,里昂力挺前景目標價 47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9 日 9:3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登受惠先進製程發展帶動營運,里昂力挺前景目標價 470 元


半導體設備廠商家登,因為公布的 2023 年第三季營收優於預期,但營業利益率因一次性的費用影響,不如先前預期。然而,外資里昂表示,這將不影響接下來幾季家登的硬業利益率情況下,加上家登的資本支出不變,用以支援新產能擴充,所以對家登的營運前景保持樂觀,因此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470 元。

家登 2023 年前三季財報,營收為新台幣 37.56 億元,營業毛利 17.81 億元,營業利益 7.73 億元,稅前淨利 9.15 億元,淨利 7.63 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 6.52 億元,EPS 7.51 元。外資里昂對此表示,2023 年第三季業績符合預期,但營業利益率因一次性費用因為為中國客戶客製化晶圓傳送盒的研發費用,以及設備樣品的庫存核銷費用較高影響,不如預期。但預計第四季隨市場復甦,將保持營運動能。

而對家登未來幾年的進一步成長,里昂也持積極態度。原因在於 EUV 光罩盒業務將繼續由驅動。此外,英特爾的 EUV 產能正在增加,在家登為其 EUV 光罩盒主要供應商的有利條件下,這將能夠受惠。而且,預計其晶圓載體業務將透過持續的市場占有率,以及新產品的加入以維持成長。

報告指出,針對家登在規格轉換和市場推動下的未來成長保持樂觀,但因為營業利潤率下降,分別下調 2024 及 2025 年 EPS 5% 與 8% 。但仍重申其「買進」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新台幣 470 元。

(首圖來源:家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