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emont 財報遜、成長降溫,歐洲精品類股同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3 日 9:16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ichemont 財報遜、成長降溫,歐洲精品類股同摔


旗下擁有卡地亞(Cartier)等名牌的瑞士奢侈品巨頭 Richemont 上半年財報遜於預期,並示警經濟不景氣下,成長可能放緩,股價聞訊大跌逾 5%,也拖累 LVMH、愛馬仕等歐洲精品類股紛紛下挫。

MarketWatch、路透等外媒報導,Richemont於11月10日公布,2024會計年度上半年(截至2023年9月止),營收年增6%至102.2億歐元(約109億美元),遜於分析師預估的103.4億美元;獲利為15.1億歐元,遠遜於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師預估的21.7億歐元。

(Source:Richemont

財報顯示,第二季(7月至9月)按固定匯率計算的營收僅較去年同期成長5%,從首季的19%大幅降溫。第二季在歐洲市場的營收年減1%,美國、亞太市場則分別年增4%、8%。

Richemont旗下擁有卡地亞、IWC、和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等名錶品牌,集團近幾個月銷售成長減緩,成為反映精品產業疫後轉疲的最新跡象。Bernstein分析師Luca Solca指出,Richemont與其他精品業者同樣步入修正期。

Richemont董事長魯伯特(Johann Rupert)指出,通膨壓力、經濟成長減緩和地緣政治緊張於第二季衝擊消費者信心,導致成長減緩,且升息的影響還未完全浮現。中國疫後復甦步調也不如預期。

佔Richemont營收達三成的中國市場近期爆發房地產危機,加上青年失業率創下紀錄,精品購買力度也減弱。

不過,魯伯特指出,Richemont具有因應大環境不景氣的能力,也擁有開發產品、行銷所需的充裕資金,中期前景仍然樂觀。

全球精品龍頭LVMH上季營收年增率同樣從前季的17%大幅降至9%,遜於分析師預期,主因為美國、歐洲精品需求放緩,加上高通膨使年輕消費者縮減支出。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Richemont在瑞士掛牌的股票(CFR.SW) 11月10日大跌5.20%,收106.70瑞士法郎;LVMH、愛馬仕和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Kering)在巴黎掛牌的股票分別下挫3.82%、1.56%、3.3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chem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