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好 Analog Devices 起漲:Q4 財報是最後利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0 日 14:45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看好 Analog Devices 起漲:Q4 財報是最後利空


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強力喊買類比 IC 大廠 Analog Devices 股票,理由是晶片需求逐漸走出最差的谷底,Analog Devices 股價即將進入反彈階段,呼籲投資人把握起漲買點。

《Barron’s》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seph Moore上週出具研究報告,將Analog Devices的投資建議評等由「觀望」(Equal-weight)調升至「加碼」(Overweight),同時將目標價由176美元上調至225美元。

Moore在報告中寫道,晶片市場透露出微微一絲需求可能「觸底」的曙光,帶動Analog Devices股價逐漸轉好,本週出爐的財報將是最後一波利空,在這波利空結束後,股價就會觸底翻揚。

Analog Devices定於21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11月17日,Analog Devices股價走揚1.78%、收183.05美元,距離Moore目標價仍有22.9%的上漲空間。

Moore指出,觀察過去8次半導體產業衰退期,有6次時間介於22至26個月,基於Analog Devices晶片出貨量於2022年5月達到高峰,以此推斷,可能2024年5月左右就是谷底。

另外,在過去三次半導體產業衰退期,Analog Devices也展現優於同業的獲利能力。

根據Analog Devices 8月公布的財測,預估第四季營收落在27億美元,上下浮動範圍1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餘2美元,上下浮動範圍0.1美元。

2023年截至11月17日,Analog Devices股價累計漲幅11.6%,不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期上漲48.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alog De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