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新製程投資有利提升客戶價值,大摩給目標價 5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0:3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新製程投資有利提升客戶價值,大摩給目標價 500 元


針對記憶體控制 IC 廠商群聯的布局,外資摩根士丹利表示,在新製程節點的投資增加,加上客戶的預付款挹注,以及新業務領域的加強情況下,對群聯的未來營運持續看好。因此,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500 元。

大摩在報告中指出,當前主要 NAND Flash 控制 IC 外包比例將繼續隨著投資的增加,並且進入更先進的節點,包括 28 奈米 2,500 萬美元,12 奈米 4,000~5,000 萬美元,7 奈米 7,000-8,000 萬美元。在此情況下,群聯因為研發投入遠高於先前的節點,使得公司的營運支出將增加,但這也提升了群聯後續的產品競爭力。

其次,群聯與客戶簽訂了 NAND 預付款協議,雖然價格不固定,客戶藉此以確保 2024 年產量。再加上新業務的發展,雖然 Gen 5 re-driver 的 TAM 較小,但 Gen 5 re-timer 的 TAM 則要大得多。在這些都是其戰略產品的情況下,也有助於群聯的營運情況。

報告最後強調,NAND Flash 市場的復甦趨勢在短期內有利於群聯。而且,群聯的提前對製成和新業務的投資都幫助群聯結構性地提高對客戶的價值。在此情況下,給予 「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50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