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擬借殼上市?天音控股:與事實不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0:1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榮耀擬借殼上市?天音控股:與事實不符


澎湃新聞報導,天音控股 21 日發布澄清公告表示,有關榮耀終端有限公司可能借殼本公司上市的報導描述與事實不符,「經與控股股東確認,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東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籌畫上述傳聞或其他應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項」。

天音控股並表示,公司全資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做為榮耀終端的間接股東,持有榮耀終端的股東深圳市星盟信息技術合夥企業(有限合夥)19.36%的股權。報導指出,由於榮耀尚未進行股改,按照中國證監會規定,正式走IPO流程還要等幾年時間,因此榮耀計畫「借殼上市」。21日天音控股一度漲停,但隨後漲停打開,收於11.46人民幣,仍大漲6.80%。

從華為獨立後的榮耀採用何種方式登錄資本市場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媒體報導,原深圳市水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暉已在10月加入榮耀終端有限公司,可能將接替萬飆擔任董事長一職。該報導引述深圳國資系公司一位高層透露指出,吳暉在榮耀的主要任務之一是推動公司上市進程。不過,針對榮耀董事長可能將變更的消息,深圳國資委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處回應「具體情況不知情」,榮耀方面也沒有做出回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