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取得 AMD 及特斯拉 4 / 5 奈米晶片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3 日 12:5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取得 AMD 及特斯拉 4 / 5 奈米晶片訂單


近日財報會議,三星稱代工部門透過增加人工智慧半導體和汽車等客戶,擺脫依賴行動領域,以達成銷售結構多樣化。三星代工今年於行動、高性能計算和汽車銷售占比分別為 54%、19% 和 11%。

外媒 Wccftech 的報導,有三星高層表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以及其他客戶都有聯繫三星,考慮採用三星的晶圓代工來生產他們設計的晶片。其中,包括了正在開發的 4 奈米人工智慧加速器、排名第一的電動車企業 5 奈米晶片,因為三星的晶圓代工和記憶體部門可以將想像變為現實,達成有客戶所需要的產品。

三星正在準備先進封裝解決方案,稱為 SAINT(Samsung Advanced Interconnection Technology.),與台積電 CoWoS 競爭。從三星透露內容看,或許與 AMD 合作人工智慧領域,製造某些晶片。

前段時間有傳言表示,三星已經與 AMD 達成了協議,為即將到來的 Instinct MI300 系列提供 HBM3 和封裝技術。此外,AMD可能還會在 Zen 5 系列架構內核心上採取雙來源策略,選擇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和三星的 4 奈米製程技術來製造下一代晶片。

除了人工智慧,三星應還收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訂單,傳聞可能是特斯拉下一代 HW 5.0 晶片,用於全自動駕駛應用。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