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首家全通路服飾品牌米斯特,明年掛牌上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7: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櫃買中心上櫃審議會 23 日通過服飾品牌大廠米斯特上櫃案,成為台股第一家全通路服飾品牌。

米斯特表示,公司競爭優勢在於一體化整合SPA營運模式(Speciality Retailer of Private Label Apparel)及虛實融合的全通路(OMO,Online Merge Offline),可快速因應環境變動及流行趨勢,進行動態調整與精準行銷,打造與國際品牌相近的高效營運模式,以及多元的銷售通路。

米斯特指出,公司旗下含主打平價流行的Life8、國際IP授權的ALL WEARS、戶外科技機能的WILDMEET和極簡、環保、天然的EVENLESS,有效觸及不同屬性消費者且互不衝突。

米斯特去年營收5.06億元、年增39.5%,毛利率約61%,稅後淨利4,31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3.09元;今年前三季營收5.58億元、年增54.2%,毛利率約61%,稅後淨利4,884萬元,EPS為3.49元,今年前三季表現超越去年全年水準。

米斯特亦指出,公司獨特的營運模式搭配數據分析,可精準掌握及預測市場喜好,隨著明年上櫃掛牌前現增挹注後,將持續展店並拓展其他利基型品牌,並同時評估海外市場的機會,期待將公司打造成國際級全通路品牌電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