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三年!140 位工程師歷時七年打造奇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6 日 0: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數位內容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三年!140 位工程師歷時七年打造奇蹟


近日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體園區,在香港迪士尼正式開幕,費時七年、集結 140 位幻想工程師傾力打造,連迪士尼執行長都現身祝賀。

「歡迎來到艾倫戴爾(Arendelle)!」廣場中央立著一座雪花造型裝置的噴水池,街道一排北歐風情房子毗鄰,隔著湖泊,對岸還有一座宏偉的藍色城堡,與遊客遙遙相望。

放眼望去,整座國度終年被白雪皚皚的冰山環繞,北方山頭上一座冰晶組成的宮殿,格外顯眼。

如此夢幻的國度,出自今年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最新園區「魔雪奇緣」(World of Frozen),是全球首座、也是唯一動畫〈冰雪奇緣〉主題園區,11月20日迎客。

園區為香港迪士尼擴建,原先空地打造全新地景,共有兩大新遊樂設施,包括能鳥瞰園區的雲霄飛車「雪嶺滑雪橇」,以及穿梭在〈冰雪奇緣〉場景的小木船「魔雪奇幻之旅」。

無論大人小孩,對迪士尼經典動畫〈冰雪奇緣〉都不陌生。2013年上映,席捲全球,讓小女孩都搶著扮演兩位主角──艾莎與安娜公主,主題曲〈Let it go〉更傳遍大街小巷。

(Source: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

距離〈冰雪奇緣〉上映已十年,為何選在這個時機點,在香港迪士尼打造主題園區?

「我認為首先要追溯到〈冰雪奇緣〉故事的力量,這個系列在全球市場上非常成功」,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莫偉庭(Michael Moriarty)不諱言。

延續故事影響力
看中香港樂園兩優勢

2013、2019年上映的〈冰雪奇緣〉與〈冰雪奇緣2〉,分別在全球交出12.8億美元、14.5億美元的票房成績,分居影史第21及第13名,成為迪士尼的經典之作。

在〈冰雪奇緣〉上映10周年之際,為了延續該系列的影響力,除了未來計劃上映的〈冰雪奇緣3〉,園區的擴建自然勢在必行。

在11月16日的預告開幕儀式上,華特迪士尼公司執行長勞勃·艾格(Robert Iger)更親自到場致詞,說明迪士尼對該園區的看重程度。

艾格表示,「〈冰雪奇緣〉是迪士尼史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足以證明我們擁有出色的說故事能力,這正是迪士尼過去百年的基石所在,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以全新的方式,將這個故事帶入生活,來開啟我們的下一個百年。」

至於為什麼在眾多迪士尼樂園中,選擇了香港?莫偉庭指出,一來是香港團隊確實擁有能力,創造身臨其境的體驗;二來是香港新園區的腹地,恰好被大嶼山環繞,能與人造雪山連成一脈,對造景設計來說,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作者:徐采薇;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今周刊》;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