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價位遭低估?兩大維權投資者加碼入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價位遭低估?兩大維權投資者加碼入股


市場傳出,兩大維權投資基金 ValueAct Capital 和 Trian Fund Management 近期相繼加碼買進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看好公司股價遭到低估,也激勵迪士尼股價從十年來低點反彈。

Barron’s、CNBC等外媒報導,ValueAct Capital自今夏好萊塢大罷工時開始逢低買進迪士尼,迄今已敲進為數可觀的持股,並直接與迪士尼管理層接洽。該基金認為迪士尼股價遭到大幅低估,看好光是主題樂園事業和消費者產品事業就有每股80美元的價值。

根據CNBC的Activist Spotlight報告,ValueAct Capital持有迪士尼股份的成本約為80美元,持股總數則未知。

ValueAct Capital是由美國知名投資人烏本(Jeff Ubben)於2020年創立,被視為「相對友善」的維權投資基金,通常會在出手投資的公司內部取得至少一席董事會席位。

消息人士透露,知名維權投資者佩茲(Nelson Peltz)旗下的Trian Fund Management也於近幾個月大舉加碼迪士尼股份,截至10月初持股已達3,000萬股;該基金也正在爭取拿下迪士尼董事會內的多個席次。

Barron’s分析指出,兩大維權投資者加碼入股,可能讓迪士尼高層面臨爭取投資人支持的更大壓力。迪士尼於本月稍早宣布擴大減支20億美元,並擬恢復發放股利;迪士尼今年來已裁員7,000人以節省開支。

迪士尼股價11月以來強勁反彈逾17%,11月24日收在96.06美元,但仍只剩2021年逾200美元高點的一半。

迪士尼近年面臨「剪線潮」下傳統電視式微、串流業務持續虧損、好萊塢演員罷工等利空,股價一度摔至近十年新低,現出現谷底反轉跡象;迪士尼本月初公布,上季串流訂戶成長和獲利優於預期,串流事業虧損也收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