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看好聯發科手機與 AI 邊緣運算市場優勢,目標價給予 1,03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9 日 12: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花旗看好聯發科手機與 AI 邊緣運算市場優勢,目標價給予 1,030 元


針對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在包括智慧手機補貨的持續、高階手機市場成長前景、人工智慧與邊緣運算市場的機會、電源管理與其他市場的發展等項目,未來成長性都將持續的情況下,外資花旗給予聯發科每股新台幣 1,030 元的目標價。

報告指出,聯發科第四季的營收有機會超越預期。至於,2024 年第一季,雖然聯發科沒有給予財測,但是預計將延續 2023 年第四季的動能,而且在傳統補貨季節的時刻加強成長發展。尤其,新推出瞄準中高階市場的天璣 8300 處理器,會被紅米 K70 採用,因此預估聯發科的高階處理器在 2023 年營收規模在 10 億美元之後,2024 年有機會來到 15 億美元或更高數字。

報告還強調,除了智慧型手機領域的強勁發展趨勢外,聯發科還將受惠於智慧邊緣和物聯網發展趨勢。長遠來看,儘管目前的電視晶片和 PMIC 需求復甦仍停滯不前,聯發科在 Wi-Fi 7 領域處於有利地位,並且預計將於 2024 年稍後起飛。在當前連接市廠約占整體 40% 的情況下,聯發科高層預估,智慧邊緣業務接下來將持續提升。

整體來說,預計聯發科技在下一波人工智慧成長浪潮中處於有利地位,這將由混合人工智慧和邊緣人工智慧的業務所帶動。另外,預計聯發科技能夠出貨超過 1,000 萬套具有 AI 功能的旗艦產品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再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廠持續復甦的趨勢,所以重申對聯發科的「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 1,030 元。

(首圖來源:視訊截圖)